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学入队新知识 做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1-05-19 17:08:02   来源:   

近日,我校少先队大队部委员们走进了一年级各班,给预备队员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先队礼仪知识课。

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认真注视着讲台上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这些新老师们会带来什么知识呢,小朋友们都非常期待。红领巾作为少先队员的标志,一直是光荣的象征,会戴红领巾是每一位队员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大队委们细心地将戴红领巾的步骤仔细地教给大家,还亲自上手指导一番,最后总结时还配上了有趣的口诀:领巾披在肩,左边压右边,右边绕一圈,圈里抽出尖。

少先队的礼仪知识可来不得半点马虎。大队委们细心地把敬队礼、呼号、入队誓词等一一进行了演示和教学。一张张稚气的面孔,一个个专注的神情,那昭示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随后,班主任老师在班中开展了队知识教育,举行了少先队知识竞赛。我校大队部将综合竞赛结果和其他指标,对一年级的小朋友进行分批入队考核,让每一颗芽儿都成为合格的少先队员!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