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全面启动结直肠癌筛查项目

时间:2021-05-18 16:36:14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近日,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杨汛村、螺山村开展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工作。今年两村目标人群1458人,共筛查869人,筛查率59.60%。

在筛查项目具体开展过程中,衙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杨汛、螺山两个村50~74周岁的户籍居民免费开展问卷调查和风险评估、粪便潜血试验检测服务以及筛查结果告知和随访管理等服务。对于筛查结果发现是阳性的居民,将为其引导到具备结直肠镜筛查能力的医疗机构,为阳性市民提供结直肠镜筛查等后续服务。


据了解,结直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居民健康。数据显示,浙江省结直肠癌占所有癌症发病数的10.61%,位居癌症发病顺位第3位;结直肠癌死亡病例占所有癌症死亡数的9.54%,位居癌症死亡顺位第4位。在40岁后,其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也逐渐上升,国家癌症中心相关数据显示,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位于我国恶性肿瘤中的第3位和第5位,结直肠癌已成为威胁生命健康和引发社会负担的重要恶性肿瘤之一。该健康惠民工程旨在逐步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结直肠癌筛查工作机制,提高重点人群结直肠癌早诊率和治疗率,提升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降低死亡率和未来发病率,提高居民结直肠癌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