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关注学生 ,从“心”出发

时间:2021-05-17 17:01:35   来源:萧山网   

——衙前镇中邀请区心理健康教研员陶青老师作专题培训

为了进一步引导教师提升学生心育素养,改善教师处理学生问题学生个案能力,积极维护学生心理健康,近日,学校邀请萧山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陶青老师,作题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为全体教师作专业引领。

在本次讲座中,陶老师分析了新学期背景下学生的心理现状,让老师们关注学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学校心理危机筛查工作。建议老师们在辅导学生时多一分鼓励,多一分细致耐心,先稳定学生的情绪,再帮学生解决问题,鼓励学生接纳自己的情绪,鼓励学生树立乐观的心态。

陶老师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鲜活的典型的案例,讲授心理危机处理及干预经验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帮助大家解答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过程中的诸多困惑,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能力。

此次讲座丰富了教师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扎实掌握了学生心理问题处理的技能,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