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悟汲防诵四联奏 喜迎建党一百载

时间:2021-05-17 10:12:05   来源:萧山网   

悟汲防诵四联奏 喜迎建党一百载

——中共衙前中幼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下午,中共衙前中幼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一、学习党史知识 交流心得体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园内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党员教师带头,全园教师共同参与,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四书,认真做到必学内容全部学,重点内容深入学,自选内容灵活学。党员同志分享了建党以来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的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与感人情怀,努力工作争当先锋的决心。

二、吸收预备党员 永葆组织活力

首先,王红莉同志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次汇报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政治学习、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情况。

随后,入党介绍毛国珍和马明霞同志分别介绍了王红莉同志在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综合表现,认为王红莉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并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对王红莉同志能否成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同意吸收王红莉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三、学习反诈知识 谨防诈骗侵害

党务员马明霞同志倡导每一位党员参与“亚运攻坚先锋行动”,开展了“反诈防骗从我做起”学习宣传活动。通过萧山区内近期典型的诈骗案件入手,用一个个真实的数据揭示了近年来诈骗行为的严重性。接着结合“网络兼职刷单”、“网贷”、“杀猪盘”等典型案例,剖析了热点诈骗的主要方式、欺诈手段及其危害,有针对性地阐述了如何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提醒党员同志时刻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侵害。

四、诵读红色经典 庆祝百年华诞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朗诵《沁园春·雪》《红船 从南湖起航》等红色经典诗歌。她们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情感,激情四射地吟诵了一篇篇或感人至深、或引人深思的红色经典诗文。用诗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诗文缅怀逝去的先烈,用诗文畅想祖国美好未来、用诗文表达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眷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激发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担当的精神,攻坚的勇气,成为全体教师的标杆,不愧“中共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