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防震减灾 安全常在

时间:2021-05-13 15:45:52   来源:萧山网   

——衙前中幼开展防震减灾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2021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强化全园师生在灾害中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师生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衙前镇中心幼儿园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防震减灾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的部署

演练前,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召开防震演练部署工作会议,强调全体教师务必熟知撤离的路线及方法,确保在紧急状况下能带领幼儿迅速、有序、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前的宣教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想真正地“战胜”灾难,我们必须深入地了解它。各班教师在演练前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看!我们的衙伢儿在老师的引导下,再次熟悉并掌握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地震”来了我不怕

上午9点整,随着一阵紧促的警报声响起,老师们马上组织孩子们紧急避险,抱住头颈部就近躲到桌子底下、墙角处。

当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各班老师立即紧急有序地按照预先的演练方案疏散幼儿,沿着预定路线,带领幼儿迅速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疏散过程中,教师分工明细,科学指挥,密切关注每位幼儿的安全。

到达操场后,教师正确引导幼儿原地抱头蹲下,双手护头。

全体幼儿快速疏散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向总指挥汇报今天班级实到人数和疏散人数。

演练后,总指挥老师表扬了全体幼儿在演练中的表现,并再次给小朋友们介绍了遇到地震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下楼梯的方法等。

预设突发事件的对策

幼儿在“逃生”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摔倒、扭伤等情况,针对这一点,我园预设突发事件的对策:如一名幼儿在撤离时意外摔倒,腿部受伤,保健教师发现后快速带幼儿撤离到安全地带后,进行救治,全程时间不超过1分钟。

“防震减灾”传万家

安全教育,家园携手。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应急小课堂视频,家长朋友们可以和孩子一起观看,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救灾措施,让安全常在,铭记于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