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防范在先 警惕在前——恒逸仁和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3 15:45:51   来源:萧山网   

5月8日至14日是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恒逸仁和实验学校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开展了包括防震逃生演练、安全知识讲座等主要内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灾害事故的避险自救能力。

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5月10日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进行了防灾减灾主题演讲。随后,学校政教主任汪老师结合校内安全和生活实际,进行了梳理与提醒。

应急演练

12日上午校园上空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师生按照紧急避险要求,双手保护头部,蜷曲身体,在教师的引导中学生按照撤离要求有序撤离。全校千余名师生历时1分52秒,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随后张宝昌副校长总结演练情况,指出今后演练需要改进之处,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地震现场撤离时如何保护自己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并提出两点要求,同学们了解一定的防灾减灾知识,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演练活动结束后班主任就本班参加这次演练活动进行分析、小结,再教育。

教职工培训

中午,学校特邀居安消防陈向阳教官到校做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讲座过程中,教职工学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优缺点、防毒面具、灭火毯的正确使用等方面知识。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此次防灾减灾活动是对学校紧急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的一次检验,为师生终生安全意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居安思危,安全的警钟长鸣。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