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开展逃生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5-12 10:30:40   来源:萧山网   

为了切实加强我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我校于5月11日上午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九点整,演练开始。“呜--”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快速逃离教室。每个楼层都有老师指引,学生抱头弯腰,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至疏散场地,全程仅用了2分38秒。

各班上报人数完毕后,胡王明副校长对此次安全演练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我校通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动员,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了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胡校长普及了一些急救知识,如遇地震,先躲避,在桌子或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最后,他鼓励全体师生继续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在校园内营造 “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安全是头等大事,一刻也不能马虎,应常抓不息。今后,我校将利用更多机会进行安全教育和紧急自救的训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避险自救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美好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