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阅读经典名著,点亮智慧人生

时间:2021-04-30 10:18:59   来源:萧山网   

我校八年级开展语文名著知识竞赛活动

有一种状态叫追赶,有一种境界叫竞争,有一种风光叫收获。为了培养八年级学生阅读经典名著和热爱祖国文化的深厚情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2021年4月14日下午第三节课,我校八年级开展语文名著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篇

参赛对象为八年级全体学生。参赛内容为七(上)至八(下)语文书指定名著。包括《朝花夕拾》《白洋淀纪事》《湘行散记》《西游记》《镜花缘》《猎人笔记》《骆驼祥子》《红岩》《创业史》《海底两万里》《基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红心照耀中国》《长征》《飞向太空港》《昆虫记》《星星离我们有多远》《寂静的春天》《傅雷家书》《苏菲的世界》《给青年的十二封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平凡的世界》《名人传》。共24部名著。

获奖篇

经过紧张角逐和有序选拔,共有50名学生获奖。其中,10名学生获一等奖,17名学生获二等奖,23名学生获三等奖。

10名获一等奖学生合影

17名获二等奖学生合影

23名获三等奖学生合影

全体获奖学生合影

希望篇

学校通过语文名著知识竞赛,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能动性。竞赛不是最终目的。净化学生的内在心灵、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才是学校始终如一的愿景。

少年正是读书时。希望同学们熟读经典名著,深耕经典名著,融会经典名著。花时间去遨游名著海洋,流汗水去浸润知识沃土,励自我去点亮智慧人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