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农小:落实安全教育,护航“生命之舟”

时间:2020-05-29 10:01:10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工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灭火、组织学生逃生的方法,远离火灾。5月25日,衙前农村小学校邀请居安宣消防的陈教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校总务处主任陈春风老师主持培训会议。


  讲座伊始, 一则“油锅起火”的案例带给全体教职工巨大的认知冲击,错误的灭火方式可能引发更大的灾难,这引起每一位农小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进一步重视。随后,陈老师结合一个个典型的火灾事故,图文并茂地从发生小火怎么灭?发生大火怎么逃?居家消防工作怎么做?三方面向大家阐述如何防消结合,保护生命安全。陈教官特别强调,防烟面具以及灭火器是最有效的消防工具。其中防烟面具的放毒时间是30分钟,而湿毛巾的放毒时间仅为1分钟;相对于大家熟知的红色干粉灭火器,绿色水基型灭火器不仅环保,而且可扑灭一般的家庭电器引起的火灾。

  陈老师激情昂扬的讲解,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在场老师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纠正了以往对防火灭火技能的误区,学会了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安全工作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衙前农小一如既往地切实做好各种安全专项教育活动,比如:结合“全国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组织全校师生“逃生演练”;结合“国家安全日”主题,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学习“防诈骗”、“反邪教”知识;结合“心理安全教育”主题,组织一次全覆盖式家访,建立“一人一档”心理健康档案;结合“森林防火”主题,落实学生森林防火教育,确保生命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结合“防溺水教育”主题, 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组织观看视频学习溺水救护方法;结合“禁毒教育”主题,组织各种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远离毒品,提高拒毒防毒意识,等等。

  近日,衙前农小也响应全国“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发起“安全骑行齐参与,戴好头盔记心间”号召,提醒家长和孩子戴好头盔,“系”住安全。

  同时,学校也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如家长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将安全教育在点滴日常中“润物细无声”,将“安全”种子深深扎根于每个农小人心底,实现家校联合,为我们的孩子护航“生命之舟”!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