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农小:快乐成长路,浸润书香味

时间:2020-05-22 17:00:16   来源:   

  阅读是一座城市的呼吸,阅读是最好的修行,阅读是最好的家风,阅读是最好的成长。阅读的你是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有人说,人类的文明开始于我们的祖先第一次仰望星空,正是对星空的好奇催生了我们对真理的追求。读书也是如此,在辉煌中看到过往,进而促使我们走向更加壮丽的未来。

那个在清晨沐浴着阳光的书香少年

那个在花架下捧着书本的花样女孩

是他们

让衙前农小充盈着书香

  5月20日中午,衙前农小“书香少年”评选活动在录播教室如期举行。在少年们侃侃道来中,我们看到了 “梦里书香”是如何伴随同学们的成长;看到了微笑中闪着泪光的独特阅读体验;看到了书籍是如何为之打开了世界的大门……书籍中的一切智慧,如同恒星化作红巨星的壮丽一瞬,都让同学们为之心驰神迷。

接下来让我们认识一下

他们都是谁呢?

  为了进一步推进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在校园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不断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使学生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促进学生知识的更新、思维的活跃、综合素质的提高,从而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品位, 5月21日,“书香班级”比赛又紧接着拉开帷幕。

  通过班级代表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有的班级为了更加有利于图书的流动性与更新,每个学期开学初,老师都会让学生捐献家中的闲置书籍充盈班级图书角。学期末老师还会让学生把自己捐的书领回家,等新学期又捐另外的书籍回来,学生都很积极地把自己心爱的图书捐回来。另外,有些班级还会定期观看诗词大会、开展“书写我喜爱的诗词”活动、充分利用课前一分钟开展成语故事会、小小新闻发布会、我是朗读者等阅读活动。不仅如此,我校还坚持开展亲子阅读漂流、亲子共读一本书等活动,课室到处洋溢着书香气息!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出来了。荣获校“书香少年”荣誉的是:105 项梦易,204 陈晨,303 胡振浩,401 雷广轶,503 陆梦南,604 傅晨怡。同时有六个班级也被评选为校“书香班级”,分别是103班,206班,301班,401班,503班,604班。

  书的概念很宽广,它的地位决定了它并不只是一本本或厚或薄的册子。这里是人类千百年文明的结晶,无论浩然史诗、神话传说、小说演义。读书是艺术,是享受,是乐趣,是引导我们走出迷茫的启明星,是我们获得智慧的伊甸苹果。沉浸读书,是对昨日的崇敬,今日的珍惜,明日的责任。希望农小的学子们也能沉浸在书香的世界里,快乐成长!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