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接受城东督学责任区 三年行动计划专项督导

时间:2020-05-14 17:03:22   来源:   

  为全面了解贯彻落实萧山区《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建设“美好教育”的实施意见》,推动全域优质“美好教育”建设。5月14日上午,城东督学责任区督导组一行在陈水根督学的带领下到衙前二小开展“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专项督导。

  王丽校长作了题为《让每一颗芽儿都能萌发——衙前二小“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陈述》报告,她提出规划制定应该处理好几种关系:1。愿景与现实;2.守常与创新;3.规划与执行;4.显性目标与内隐文化。她从党建引领、质量提升、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品牌创新等五个维度详尽解读了如何去实现“建设高品质教育”、“实现高质量育人”、“推动特色化发展”等三高一特发展目标。同时提出现阶段存在的困难,表达了努力成为“队伍优秀、质量优良、管理规范、特色明显、设施完善、校园优美”的农村小学的发展诉求。

  督导组一行进行专项指导,给出了较高评价和中肯建议。陈水根督学在督导时指出,衙前二小“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立意有“深度”,对美好教育有自己的理解和处理;内容有“高度”,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一灵魂所在;规划很“全面”,设计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抓手有“准度”,坚定把握学科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希望下阶段要注重名优教师的培养,把特色项目突显出来。

  此次督导给学校“美好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层次的要求。努力成就一所“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理想学校,满足衙前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之情,这是全校师生共同的目标。我们坚信,在文化传承和时代精神有机结合的校园文化引领下,衙前二小一定能够守望教育的美好!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