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开展“铲毒-2020”专项工作

时间:2020-04-07 14:21:4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衙前镇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按照上级禁毒部门的统一部署,根据区林业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杭州市萧山区“铲毒-2020”专项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镇实际,从3月份开始至6月份,衙前镇禁毒办将持续开展“铲毒-2020”专项工作。


  近日以来,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我镇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到可能存在种植生长毒品原植物的田间地头、山区林地、河沟荒地、屋顶院落等区域开展拉网式集中踏查。

  特别是对疑似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区域进行重点踏查,坚决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和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按照我区三部门联合发文的通知要求,坚持“宣传先行,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在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通告、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掀起强大的宣传声势,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和提高禁种铲毒的工作意识。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知非法种植罂粟触犯法律,害人害己,动员广大群众对种植现象要及时铲除并向公安机关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同时,镇禁毒办公室组织各村(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及开展入户宣传活动,使群众深刻认识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自觉抵制和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行为。

  此次“禁种铲毒-2020”专项行动的开展,为全镇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决做到无人种毒,坚决遏制毒苗生产,坚决打造无毒净土,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同时也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