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作家进校园 文学润人生

时间:2019-11-25 09:49:58   来源:   

  11月22日上午,著名杂文家、作家、评论家,《杭州日报》首席评论员徐迅雷先生应邀莅临衙前镇中,为先声文学社全体社员以及我校部分爱好文学的同学进行阅读和创作指导。

  讲座伊始,学校办公室主任俞立丰、文学社相关指导教师以及200多名学生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文学大家——徐迅雷的欢迎,并为他敬献了鲜花。徐教授从“阅历”和“阅读”讲起,“阅读不够,阅历来补”;“阅历不够,阅读来凑”,再结合自己的12次台湾行、优秀女儿的成长历程,强调“小学重习惯,初中重品行,高中重品质,大学重成绩,将来重选择” , 引发了现场师生们的共鸣。

  接着,徐教授推荐了一些优秀书籍,犹太人的《塔木德》、周有光的《我的人生故事》等,更是从材料库的建立、如何实现“言之有文”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应该怎样进行“文学创作”。徐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言辞精妙幽默,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文学社成员们就文学方面的问题向徐教授提问,他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作了详尽的解答。

  1个多小时的讲座,让社员们对徐老师的作品、阅历有了深刻的了解,对文章的鉴赏、写作都有了更深的体会。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与写作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学”的文化内涵,为爱好文学的同学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