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家校同育,共促成长

时间:2019-11-22 14:27:00   来源:   

  为了加强教师和家长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11月22日上午,衙前二小一年级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一年级170多位家长们早早地进入校园,或仔细参观美丽整洁的校园,或观看孩子参加体艺活动,或来到教室静静等候。当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一年级教室里座无虚席,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两节课。课堂上,教师们采用了多种切实有效的教学方法,借助先进的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所学的内容。家长们认真聆听着,记录着,他们时刻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有的家长还拿出相机拍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听完两节课后,家长们来到电子报告厅参加萧山区教科所心理健康教研员、家庭教育专家陶青老师的家庭教育专家讲座----《让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陶老师从家长们共同的困惑出发,并结合当代家庭教育中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提出“要及早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包括学习、交友、生活习惯”,并仔细讲解了如何做一名成功家长的方法。在这40多分钟的讲座中,家长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心里暗暗下决心,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家长,并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

  此次“家长开放日”密切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联系,拓展了二小求实求真的素质教育渠道。让家长走近孩子,倾听心声,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走进课堂,与生共学,零距离接触学校的优质教育;走进学校,感受学校的教育氛围,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让家校携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守望孩子的成长,静待花开!(文:高洁 图:金佳丹 统审:沈艺)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