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衙前一幼:凝心聚力迎省一 砥砺奋进向前行

时间:2019-11-15 09:49:48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对于衙前一幼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上午8:20左右,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在区学前科骆静科长、沃莺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衙前一幼开展为期一天的浙江省一级幼儿园现场考评活动。衙前镇文卫副镇长窦兰兰、公共事务办主任徐国红、中心辅导学校主任傅柏伟以及衙前一幼的全体行政人员做了热情地迎接。

  专家组一行入园后,稍作停顿就认真、细致地开展全方位的现场、资料查看。考评从幼儿园的整体环境、户外活动及各活动室的配备,进班观摩教学与游戏活动开始,并针对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评定工作指标,对幼儿园园舍空间与设施、班级空间与设施、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和教育、家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七大方面进行台帐资料的查阅,以此对园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下午4:10,专家组进行考评反馈。本次反馈分为三个环节。一是考评组成员结合现场、指标资料查阅小结反馈;二是考评组组长省特级教师陈碧霄老师进行梳理总结;三是园方、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做表态性发言。考评组充分肯定了衙前一幼在创建省一级幼儿园准备中所作出的努力,高度点赞镇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投入力度大;点赞区教育局领导的重视,全程指导;点赞园长的爱岗敬业,执着认真;点赞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完善、特色课程取得初步成效、教师学历高、专业强、家长资源利用好。同时也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1.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的管理;2.加强卫生保健的的管理;3.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4.要打造更加有特色的幼儿园,提升课程研究力。专家们所提出的肯定和建议,都是对衙前一幼今后发展的方向指引。随后,蔡红园长、窦兰兰镇长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从申报创建省一级幼儿园以来,衙前镇人民政府及衙前镇中心辅导学校等多个相关职能部门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有计划、有步骤地帮助园所有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区学前教育科、教研室领导多次进入我园进行观察指导,给幼儿园的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与创建指导。全体教职员工更是咬紧牙关,不断对照省一级标准指标规范一日保教行为和管理,结合专家、领导们的指导,不断调整改进。

  省一级创建工作已圆满结束,但衙前一幼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全体一幼人怀揣教育梦想,虚心听取专家、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不足,进一步发挥幼儿园的优势,务实奋进,努力把幼儿园办成高品质、有特色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通讯员:於桑)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