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二小:区小学心理辅导教师专业工作坊研讨活动举行

时间:2019-06-14 08:40:03   来源:   

  6月13日,萧山区小学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专业成长工作坊教学研讨活动在衙前二小报告厅举行。区心理健康教研员陶青老师、党湾二小徐伟利老师及全区近60位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坊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衙前二小的王佳红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四年级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家》。这是一堂别出心裁的亲子关系辅导课,围绕着家的主题,王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家庭生活中的美好片段。针对青春叛逆的孩子们,他们和父母的矛盾冲突,王老师给予情感上的交流和方式上的点拨。王老师温柔的语调,耐心的解答,让孩子们充分浸润在心灵交流的和谐氛围。


  接着,闻堰镇小的王燕颖执教了五年级心理辅导课《善待你我,远离欺凌》。王老师让学生阐述了自己的校园生活经历,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了几种不同的欺凌现象。在和孩子们的互动活动和交流中,王老师巧妙地教给大家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希望孩子们都能“善待你我,远离欺凌”。

  随后,在徐伟利老师的主持下,大家采用全新的评课方式进行了思维的碰撞。湘师实验小学的徐飞老师就第一堂课与自己曾经执教的心理课进行对比点评,衙前二小的王姝舒老师就第二堂课与观摩过的一堂校园欺凌课例对比分享。党湾一小的徐春佳老师和湘师附小的周芳老师则利用课后对学生调研,获得了更为直观的课堂反馈。


  最后,教研员陶青老师就课堂的创新形式和校园欺凌的课堂内容选择给工作坊全体成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也为两位执教老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本次活动画上了点睛之笔。这次研讨活动展现的不仅是两堂优质的课,更是我们心理团队不断进取,不断思索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素养,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心理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与责任。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