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恒逸仁和:我的向日葵成长记

时间:2019-06-13 11:24:06   来源:   

  “快看快看,我的向日葵长得最高最壮!”

  “我的向日葵长得最漂亮!”

  “老师,我的向日葵花里边都结出瓜子啦!”


  6月12日,恒逸仁和实验学校新增一道风景——在优美的校园里,百株向日葵竞相比美,吸引着师生欣赏、拍照留念。


  活动追溯到3月12日,学校向三、四年级每位学生下发向日葵种子,由孩子们带回家播种。当种子被播种下去那刻,90多天的奇妙之旅开始啦,小朋友们定期给它浇水、施肥、除草,每天关注植物的生长变化。当看到种子发芽、长叶、中途缺水发焉、开出旺盛的花盘,结出黑色的瓜籽时,惊喜与失望交集的情感全都因一粒小小的种子。


  三个月以来,三、四年级学生是小园丁,是爱绿护绿的小能手。一朵朵花儿争相开放,一个个花苞蓄势待发,一番绿色的“希望”,承载着孩子们创造绿色,收获劳动的乐趣,不仅在过程中学习了向日葵的种植方法,也在日常悉心养护的过程中习得了一份责任感和环保意识。更懂得了向日葵的花语意义,像它们一样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标。

  本次活动,学校还根据成活率、茎干粗细、花盘大小、花苞数量、结籽等方面评出团体奖与个人单项奖。(通讯员 汪丽君)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