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为恒逸智能制造指明新方向

时间:2019-06-06 08:39:00   来源:   

  6月5日下午,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一行莅临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数字化制造推进情况,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指导。萧山区经信局局长王建涌、副局长倪国田等领导陪同调研。


  毛光烈一行首先深入一线,下到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工业智能制造运行情况。毛光烈对车间内智能外观检验、自动包装线等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平稳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毛光烈一行与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楼翔等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恒逸数字化制造工作的相关汇报后,毛光烈表示,作为传统制造型企业,恒逸在数字化改造升级方面已经获得一定成效,尤其是单锭数据流系统的应用和共享托盘的推出,为企业自身及化纤行业提供了很多值得推广的创新经验。

  恒逸数字化转型进行时,如何进化更有“道”?毛光烈指出:

  第一,数字化和自动化是并驾齐驱推进的,自动化的建设有一定的周期和推进进度,而数字化是可以走在自动化前面的,形成统一的标准,数据打通后再补自动化的课,数字化工厂不一定是自动化工厂,恒逸要加快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

  第二,建议恒逸推进云平台的建设,通过微服务的模式,实现多个单点的应用与服务,形成行业特色的各种工业APP,通过工业APP来弥补业务系统中的一些不足。

  第三,在供应链一体化建设中,要打通大数据的“任督二脉”,挖掘更多的数据价值,为客户带来新体验。在生产领域从无纸化管理进化到数字化管理,从数字化再进入可视化,提高生产效率。

  第四,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恒逸要提炼总结更为清晰的全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规划。在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中,实现集团全数字化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建议恒逸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