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衙前镇计生协会组织收看家庭教育视频活动

时间:2019-02-15 13:40:34   来源:   

  家庭是孩子长期生活的场所,父母的言行对孩子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青少年正处于成长的关键阶段,把握家庭社会化的“舵手”自然非家长莫属。为了使家长们能正确地引导孩子,2月13日,衙前镇创业新村社区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组织社区内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收看与家庭教育相关的视频活动。

  主讲人候老师围绕“如何实现人性化教育”的主题,强调三点:一要树立榜样,以好思想好行为来影响和教育子女,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身行为。二要创造环境,处理好家庭成员的关系,形成团结和睦的家庭气氛,建立井井有条的生活秩序。三要把握力度,批评和惩罚都是对子女不良行为的否定,后者更是对严重不良行为的一种教育手段。批评惩罚时,首先要充分了解情况,从错误的实际出发,批评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其思想行为,使其产生改正错误的动力。但是需把握好处理的力度。

  家长们观看视频之后都受益匪浅,意识到在平时家庭教育中要注意自己言行,及时纠正错误的教育理念,使孩子健康成长。(通讯员 徐聪丽)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