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衙前镇计生协会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28 08:53:00   来源:   


徐汉校医生向青少年及家长授课

  11月25日下午,衙前镇计生协会在青春健康基地——创业新村社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青春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衙前镇卫生院徐汉校医生为40余位创业新村社区外来流动青少年及青少年家长授课。

  徐医生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等五个方面展开授课。在讲座中,徐医生着重强调毒品的特性、危害及预防措施。毒品具有依赖性、耐受性、非法性、危害性四个特性,会使身体产生病变、增加艾滋病感染几率、引发自残等恶性后果。预防措施从正确认识毒品、切断毒品源两方面展开。毒品的知识应加入到青少年的健康知识教育中,学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在交友方面,不听信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出入娱乐场所需谨慎。


青少年及家长认真听讲

  这是一次有深刻意义的课,毒品的危害是祸及家人和社会的。课后,青少年和家长感受颇深,提到仍会继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做好榜样并监管自己的孩子,使毒品远离自己的家庭。(通讯员 徐聪丽)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