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衙前镇计生协会开展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讲座

时间:2017-09-01 12:20:53   来源:   

  为提高青少年在青春期对卫生保健的认识,8月30日下午,衙前镇计生协会在衙前镇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创业新村社区举办了“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到衙前镇卫生院徐汉校医生为30余位外来青少年进行授课。

  徐汉校医生分为男生篇和女生篇两部分内容进行青春期卫生知识普及,第一部分讲述男生青春期常见问题和自我保健,正确看待发育过程中的生理现象,在清洗和穿着方面促进自我正常发育;第二部分讲述女生如何度过月经期及经期注意事项,要保持心情舒畅、合理饮食、避免经期剧烈运动等,从而消除对月经的紧张和恐惧心理。最后利用解答题目的形式回顾总结了男生和女生青春期的特点及自我护理的知识。

  通过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能帮助青少年解决青春期的疑问,提高家长和老师们对青少年青春期生理、心理一些变化的关注,陪伴他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会后,创业新村社区计生协会负责人让青少年志愿者们分发《清积水 灭蚊子 防控登革热倡议书》,使社区居民特别是孩子们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孽生,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通讯员 徐聪丽)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