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衙前镇计生协会开展“青春期的人际交往”专题讲座

时间:2017-08-01 10:34:38   来源:   

  7月31日下午,为了提高青少年解决青春期困惑的能力,衙前镇计生协会在衙前镇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创业新村社区举办了主题为“青春期的人际交往”的专题讲座。

  本次主题讲座邀请衙前镇卫生院葛利洋医生作为主讲老师,来自创业新村社区的40位外来青少年前来听课。葛利洋医生从如何做一个阳光青少年为切入点,向青少年们提问在他们眼中“阳光”的特点,再从人与人的性格差异、人际冲突、社交恐惧三方面展开分析,并一一举例说明应对方式,最后引出三类不同亲密程度的人际交往安全距离,强调要根据亲密程度正确处理男女生关系,树立正确的观念,学会自我保护。

  在讲座中,青少年对于葛利洋医生所讲的知识引起了共鸣,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更好地提高青少年人际交往能力,杜绝校园暴力,更好地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更有利于形成融洽和谐的青少年人际交往氛围。(通讯员 徐聪丽)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