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创新村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5 15:30: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新湾街道创新村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创新村积极开展“积极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维护平安新湾的大格局”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网格员等走访辖区内的商铺,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防诈骗入户宣传书等,尤其针对诈骗高危险领域——企业,创新村也积极上门走访,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防诈骗知识的讲解,力保相关人员树立“六一律”、“八凡是”等反诈骗意识。同时,该村专门邀请公安相关领导来紫瑞华庭小区为村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为村民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

在加强思想意识的同时,创新村也积极建设反诈宣传阵地。在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小区非机动车出入口以及每个单元出入口悬挂反诈宣传板,张贴海报;在村委办公点和物业前台等人流大的位置,摆放反诈宣传门型架;结合矛调室现有办公点,建立反诈宣传室,提高反诈宣传的力度。

目前,在多措并举的大力宣传下,创新村的防骗普及率大幅提升,电信诈骗发案率呈下降趋势。(黄亚妮 施佳莹)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