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让“良田”回归“粮田”!新湾街道大力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

时间:2021-05-25 10:50:00   来源:   

为切实落实好耕地保护政策,严厉打击农村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保护生态资源,新湾街道大力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让“良田”回归“粮田”!

横幅张贴、政策流动宣传车“扫街”、微信群以及村“喇叭”宣传......连日来,各村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具体工作任务,并逐一走访种植户,讲解政策和利益关系,耕地“非粮化”整治氛围十分浓厚。据悉,为稳定整治工作的成果,推进规模化农业生产的发展,各村积极开展整治土地的流转,适时将展开统一发包,目前,共建村已开始上门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承包意向书》。另外,各村还安排固定人员对全村范围展开新种苗木的专项巡查,确保无新增苗木的出现,保证整治工作的稳步推进。

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近年我国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区域布局趋于合理,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支撑。耕地“非粮化”,将影响国家粮食安全。必须坚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将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采取有力措施防止耕地“非粮化”,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接下去,新湾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行为,稳步解决耕地“非粮化”问题。(黄亚妮 郭纬)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