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巾帼反诈|520,我与反诈有个“约会”

时间:2021-05-20 18:25:00   来源:   

近年来,新型诈骗异军突起,诈骗案件频发,手段日益翻新,骗术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提升居民的防骗意识,增强反诈能力,在“520”这样一个甜蜜而幸福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选择了与反诈来一场别样的“约会”。

反诈知识讲座

5月20日晚上,新宏社区邀请了新湾派出所民警田刚强为湾嫂们讲了一堂反诈知识讲座。田警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地区、高发类型、身边案例等进行了一一讲解,并现场交流答疑解惑,传授遇骗补救妙招,即防诈骗的“六不原则”:不轻信、不转账、不泄密、不扫码、不透露、不链接,使反诈知识深入人心。最后,田警官还现场指导湾嫂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申领浙江反骗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活学活用

听完田警官的反诈教育课,19名湾嫂化身“反诈”宣传员,身披粉色红马甲前往江南岸小区,分组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她们一边发放防诈骗告知书,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对于那些冒充公检法、熟人、领导等身份要求汇款的,冒充客服主动联系要求退款索取二维码的,网络无抵押贷款、网络刷单类等等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边指导小区居民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反诈公众号等,筑牢“防火墙”,守牢“钱袋子”!

520,湾嫂们化身“反诈”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帮助居民筑起反诈“防护墙”,守护居民钱袋子。活动结束,湾嫂宣美丽说:“虽然这个点还没吃晚饭,但过这样一个别样的520感觉也蛮有意义。”今后,湾嫂们将积极参与到各种反诈活动中,结合各自的才能,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宣传反诈知识,使反诈知识深入人心。(通讯员 陈圆圆)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