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四个一”推进清廉“微阵地”凝聚“强力量”

时间:2021-05-19 10:23:24   来源:   

近年来,新湾街道纪工委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以“四个一”打造多元化清廉微阵地,凝聚街道清廉力量,有效提高监督水平。

打造一个精品阵地。街道着重打造三新村清廉阵地,主要围绕“一廊一厅一巷”,“一廊”为清风长廊,内容涵盖廉政宣传教育并延伸到三务公开。“一厅”为清风办事厅,实现小微权力清单上墙,并设置意见收集箱、廉政文化角、办事服务机等。“一巷”则利用村街道小巷,设置廉政标识牌、清风旗标,绘制清风墙绘等,营造廉政氛围。

打造一个线上阵地。利用钉钉打造“清廉钉钉圈”,构建一个集三务公开、重大事项决议、代表大会决议等多功能于一体平台,采取“街道—村监会—村民小组长—户主”模式,村民可以通过钉钉圈实时了解村务动态,村委人员还可以通过与圈子里村民们的互动,实现履责“一单清”,监督“一账明”。目前,已完成钉钉圈街道全覆盖,使用人数近4000人。

打造一批乡村阵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美丽建设中植入廉政元素,在街道南部共建、共裕、共兴等乡村,建设一批含清廉元素的园角、廊道、庭院等微景观,打造一批廉政文化主题墙、廉政图书角、廉政文化广场等阵地,构建点线结合的村级廉政文化阵地。

利用一批现有平台。利用街道的大剧院,村现有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寓教于乐,让清廉阵地活起来,有效把廉政文化元素揉进干部与群众的日常生活,发挥廉政阵地最大效应。(俞利军)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