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全国助残日,关爱让心里多点温暖!

时间:2021-05-14 09:18:48   来源:   

5月16日是全国助残日,新湾街道残联联合共裕村、惠耳听力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开展了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理发、听力筛查、助听器配发等各项便利服务,给予他们关心。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血糖、血压,告知他们日常生活饮食、作息及疾病预防的一些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服务正是他们需要的。

正在排队理发的村民王大伯说:“平时腿脚不好,行动不便,有时候去店里理发需要等很长时间,刚好这次有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上发了。”

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护耳用耳等知识,耐心询问前来筛查听力的村民听力损伤情况。在了解情况后做好详细登记,再通过专业仪器为村民进行检测,进一步掌握听力障碍情况,并为有需要适配的13名听障残疾人免费配发了助听器。为佩戴助听器的听障残疾人讲解佩戴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保养知识,告知大家后期有疑问可以前往门店咨询或电话咨询。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但为听障残疾人建立了沟通的桥梁,重新听到了声音,还让更多人开始关爱残疾人。(许莉莎 孙婷婷)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