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盘活低效用地 释放发展潜力

时间:2021-05-11 17:20:00   来源:   

近日,新湾正式出台低效工业企业高质量转型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提高存量工业用地的利用质量和综合效益,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经过系统排摸,确定30家企业为低效企业,涉及工业用地807亩。

被列入低效整治的企业主要以纺织化纤、建筑建材、机械五金为主,普遍存在安全隐患多,环境卫生差,能耗使用高的现象。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年初时已向30家低效企业发放亩产效益评价告知书,要求各企业需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本年度的整治提升任务。”

低效用地整治提升是新湾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越过的坎,根据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将完成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工业企业整治和提升;2022年,完成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工业企业整治和提升;2023年,完成亩均税收8万元以下工业企业整治和提升。对于经督促仍无整治提升意愿或者整治提升行动缓慢的低效用地企业,街道将联合环保、安监、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该类企业形成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主动提升,确保整治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目的在于通过盘活低效用地释放发展潜力。因此,开展低效产业土地整治提升并非赶走企业,恰恰相反,是引导企业主动引入新项目、新投资,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让企业自身获得发展机会,也让新项目解除“土地紧箍咒”,实现多方共赢。

近期,新湾对30家低效企业逐一进行了走访,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行业特点,分类提出整治对策,形成一企一计划的工作方案,重点推动低效用地企业引进新技术新项目,通过招引优质企业入驻促进税源回流,例如,聚通激光成功招引垄晟装饰入驻,可新增税收200万元以上。同时,充分应用“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强化要素配置,严格产业准入,防止企业为提升亩均税收而盲目引入高耗能、重污染、安全风险高的企业,确保整治提升工作质效并举。(许莉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