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宏新村一声“哨响” 多方力量出动解民忧

时间:2021-05-11 12:25:40   来源:   

2019年9月紫瑞华庭小区完成交付,但在居民集中装修后出现部分污水管堵塞,从而导致小区2楼和3楼部分业主家中出现返水现象。“问题最早是反映到物业的,物业立即安排力量进行了疏通。”村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时间久了,发现堵塞次数越来越频繁,且疏通机无法穿过多个弯头进行疏通,这就不是“堵一次疏通一次”的事儿了。

为快速解决小区居民操心事、烦心事, 一声“集结哨”在宏新村响起,街道城建办立即下沉现场“报到”,并将情况及时反馈区建设局以及建设单位。由街道、村、物业、业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参与的现场会随即召开,七方共同商议解决办法。问题的解决办法很快得到有效落实,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污水管道走向、坡度等,确定污水管道改造方案。目前,施工方已在商铺和架空层分别进行改造试验,效果较好。

把问题诉求作为工作集结令,做到“哨声一响、极速报到”,在新湾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据悉,除了返水问题外,近日,宏新村还注意到了小区非机动车坡道问题,并将问题反映到相关科室共同解决。

“目前非机动车坡道按照设计要求是符合规范的,但是考虑到安置房内年纪较大的业主较多,推行上下比较吃力,一旦摔倒会有较大安全隐患等,我们还是决定对坡道进行改良。”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坡道改良也能确保小区车辆停放安全有序、环境优美、便于物业管理,为此,按照“村社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这段时间,村党总支一直在与街道积极对接,同时利用大党委资源群策群力商议解决办法,并主动外出考察借鉴,提出改造方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已确定紫瑞华庭小区非机动车坡道将于五月中下旬启动试点改造。(许莉莎)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