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醉酒男子落水 民辅警舍身救人

时间:2021-09-01 09:52:45   来源:萧山日报

8月22日23时57分许,新塘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紫霞大桥附近有人溺水急需救援,值班副所长黄凯立即指派民警沈志海带队前往现场施救。正在附近巡逻的鹰蚁战队队员吴章财最先赶到现场,听到呼救声后,他循声跑向河边。

漆黑夜色中,只见一男子在离河岸四五十米开外的河中心挣扎。此时,落水男子挣扎的动作和声音渐渐微弱。危急关头,吴章财奋不顾身,拿上两个救生圈就跳进河里展开营救,游到男子身边,帮他套上救生圈。因离岸边距离较远,且男子已无力气,吴章财艰难地托着男子往河岸边游,体力即将耗尽之时,民警沈志海和鹰盾战队队员裘云平等及时赶到,两人跳入河中一同开展救援。

在三人共同配合下,男子终于被成功营救上岸。经了解,男子名叫小楼(化名),江西人,26岁。当天晚上小楼酒后心情烦闷,外出散心行至紫霞大桥后,脑袋一热竟然从桥上一跃而下,被冷水一激后顿时酒醒了七分,开始奋力挣扎呼救。可是,由于不会游泳,他越挣扎就越往河中心漂去,眼看体力不支就要沉下去,幸亏路过桥头的两名小姑娘听到呼救声后报警求助。最终,及时赶到的民辅警将他从河里救起。

随后,民辅警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所幸他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