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政协“民生议事堂”走进新塘新无忧数字治理中心

时间:2021-09-01 09:18:53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优化新塘新无忧数字治理模式,发挥政协“民生议事堂”效能,8月31日,街道政协联络小组开展“社会综合治理”专题协商活动,共同探讨数字赋能平安建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以及区归侨侨眷界别委员,街道政协联络小组委员,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村社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主持会议,总结各位委员意见,对新无忧数字治理模式的优化完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要积极处理矛盾纠纷,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宗旨,打造共同参与平安创建的氛围。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数字赋能平安建设。要持续推进村级数字工作室建设,推广新无忧平台应用,推动平安新塘创建的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加快新无忧数字治理模式深化落地。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团队合力,加强宣传推广。四是要进一步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要以省市委员、联络小组委员、联系界别委员为主体,积极建言献策,收集真知灼见,同时听取村社基层一线干部、中心组成员及下沉单位在一线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切实把新无忧平台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详细介绍新无忧数字治理模式的产生背景、思路做法和工作成效。

听取介绍后,各位委员根据“民生议事堂”协商流程,就社会综合治理主题开展专题协商,通过“问、答、辩”等方式进行互动协商交流,并从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经验、提升普及程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部分村社代表也来到现场,分享新无忧数字治理模式运行下的工作体会和感悟。

下一步,街道联络小组将梳理委员意见建议,以协商意见书的形式进行报送和交办,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促进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再提升、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