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积极备战台风“烟花”

时间:2021-07-23 19:55:00   来源: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20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764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级别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省内回旋少动。目前,杭州市气象局已启动台风蓝色预警,萧山区防指已于 23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实地踏勘 出谋划策 

7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来到新塘街道,检查指导新丰村、新螺路等地的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物资储备、应急措施、人员配备等进行了强调。街道班子领导陪同。

精密部署 全面动员

7月23日,街道召开防御台风“烟花”紧急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就台风防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责任不麻痹,全面提高重视,全面落实责任,全面取消休假;二是要切实抓好预防不滞缓,迅速开展重点地区、企业隐患排查;三是要切实应急准备不被动,确保避灾点设施完善,应急物资、抢险队等充足到位;四是要切实加强宣传不松懈,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台风现状、避灾知识等要宣传到位;五是要切实落实处置不出事,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保持通讯畅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传达省、市、区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对“八个一”、“四小件”的落实准备和拆违工地的防台工作进行了强调。

村社会议部署

全面摸排 严阵以待

街道工作人员对施工工地开展隐患排查。

村社自查

各村社结合实际,对低洼地、老旧房、铁道沿线、高层顶楼、小区阳台、地下车库等地开展隐患排查。

应急物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