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让困难求助一键即达,新塘街道全面推广“幸福码”

时间:2021-07-23 19:55:00   来源:

“这个是幸福码,您以后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这个就能知道低保的钱有没有到,到了多少了......”

为不断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化和智慧化水平,助力“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近日,街道和村社两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村社,为每一户低保、低边家庭送去一个“幸福码”,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幸福码”是一款帮助困难群众链接救助政策和资源的多元化应用,可以实现扫码申请救助、入户调查、探访关爱、“幸福清单”查看、救助需求发布、救助需求认领、救助服务评价等功能,推动困难群众服务工作便捷化、高效化、精准化。有了它,申请救助变得更便捷、更有针对性,也免去了许多困难群众只能通过电话或实地前往村社查询自己救助情况的麻烦。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升了民政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街道共有在册低保户304户,低边户4户,上半年累计支出低保救助 273.39万元。为尽快让这些困难群众了解使用“幸福码”,街道通过入户宣传、海报张贴等多种方式全面推广,将这份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边。

同时,街道还积极开展“暖巢更新”专项救助,帮助低保家庭实施集居室改善、家具配备、家电更新、关爱陪伴于一体的“物质+服务"救助。对客厅、卧室、书房、浴室等空间进行环境改造,提升困难群众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