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健康伴我迎亚运,新塘街道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

时间:2021-07-02 19:55: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文化礼堂作为新型农村健康宣传教育平台的阵地作用,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新塘街道在2021年推进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六进“行动”。以健康讲座、健康支持性工具、健康活动、健康服务、中医药进文化礼堂、健康礼包等“健康六送”为手段,开展一系列文娱、体育活动,在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共建健康新塘,助推亚运兴城。

邀请新塘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开展健康专题知识、急救知识普及讲座,提升群众的健康知识和意识。

急救知识普及进五联村文化礼堂

健康知识宣讲进裘江新村文化礼堂

急救知识普及进涝湖村文化礼堂

健康知识宣讲进朱家坛村文化礼堂

医药进傅楼村文化礼堂

联合萧山傅式骨伤科医院、新塘卫生服务院等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现场问诊、量血压、中医推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群众零距离。

健康义诊进五联村文化礼堂

广场舞普及培训进新丰村文化礼堂

健身操教学进朱家坛村文化礼堂

借力“名师进村社”活动将广场舞、古典舞、瑜伽教学送到“家门口”,让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八段锦教学进朱家坛村文化礼堂

广场舞普及培训进五联村文化礼堂

排舞比赛进桥南沈村文化礼堂

举办丰富多彩的健康项目表演、比赛,让群众展示才艺的同时,带动大家主动参与体育锻炼。

新塘街道目前共有文化礼堂15家,根据《浙江省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2021年底完成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全覆盖,将该项活动变成常态化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掌握健康知识,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