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培训+督查+走访!新塘街道开展第二季度网格活动

时间:2021-07-01 14:08:48   来源:

统计是政府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落实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街道开展第二季度网格活动。本次活动以2021年1-5月工业月报为基础,通过“培训+督查+走访”三式联动方式展开理论教育和实践指导,将狠抓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深入到基层统计工作中。

6月29日,街道开展统计工作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作动员讲话。80多位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员参加本次培训。

张晶结合新时代统计工作形势,对统计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自我认同投入到工作中,二是要以高度的价值目标投入到工作中,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投入到工作中。

会上,萧山区统计局工业科董航琪结合省市级督查案例分析和统计规章制度,系统讲解了工业产值计算方法、报表取数注意事项及台账整理要求等统计工作,并逐一解答统计员们提出的关于报表填报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

统计员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都将及时完善台账资料、严格按要求规范统计,切实做到依法统计、依据统计、应统尽统。

统计经济数据是企业经营状况的直接体现。为营造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良好氛围,加强企业统计工作的有效管理,近日,街道领导成立工作专班。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走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走访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走访

街道领导分组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在掌握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和发展动向的同时,重点宣传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统计数据这张晴雨表,进而提升企业负责人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和认可。

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是做好统计工作的根本,下一步,街道将借助统计网格化活动开展的契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调动企业统计员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基层统计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实现辖区统计数据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