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南晖社区为老人搭起健身点

时间:2021-07-01 10:17:15   来源:萧山日报

家门口的健身点 居民纷纷点赞

最近,居住在南晖社区广悦公寓的居民们在清晨和晚饭后有了一个新去处——家门口的健身点。

“最近这边人气可旺了,大家都喜欢来这里锻炼。”居民蔡师傅指着广悦公寓小区门口的一处空地说,“以后锻炼就不只有走路这一选择了。”漫步机、转腰器、太极揉推器、腰背按摩器……细数之下,12个不同的健身器具,个个都人气爆棚。

作为拆迁安置小区,广悦公寓内的老年人口占到了六七成,居民普遍年龄结构偏大。能够在离家近的地方,有一个属于小区居民自己的健身点,是不少居民的希望。“小区里只有一处很小的小公园,放了给孩子们玩的滑滑梯。我们老年人是真的没地方去,只能在小区周围走走,或者到附近的公园去找找健身器材。”居民王阿姨说。

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了这个需求后,南晖社区决定行动起来。“街道每年都有健身器材点指标,这次健身点的设置也是社区申请后批下来的。”南晖社区的郭书记表示,在设置前,工作人员还对每个小区的面积、住户进行评估,对健身器材的种类、数量和位置进行精密的布局,争取为居民提供最适合他们的健身点。

在各方的努力下,不到两周时间,广悦公寓健身点就完成了搭建。看着新鲜“出炉”的健身点,周围居民都很开心,大家还自发地前来打扫场地。“家门口的健身点,方便了大家,自然要好好维护。”居民刘先生说。

“如何更好地贴近居民、了解民忧、为民办事,是社区的责任。下一步,我们还将在辖区内其他几个小区采集意见,真正为居民排忧解难。”郭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