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行动

时间:2021-06-28 10:19:17   来源:

为深入实施“遏重大”攻坚战,提升街道范围内的社会稳定,6月25日,街道全面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行动。

为进一步统筹安排街道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上午,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大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李天池,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农业副主任徐建其,文教副主任孟建国以及各办室负责人和新塘派出所部分民警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听取各科室相关工作汇报,同时强调,要对照标准,进一步加大检查范围,加强处置力度,加快反馈速度,确保督查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

街道班子领导对后续工作进行强调

各办室负责人汇报工作

会后,街道班子领导分成四组,带领相关办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对银发物资、华英新塘羽绒、螺山寺、杭发影院、金家浜安置房等点位进行实地督查。

此次行动对各点位是否存在未取得营业执照或相关资质从事生产经营、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和电瓶车违规充电、特种设备是否按期检测、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通道和安金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按规定配备火火器并定期检查保养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经过督查发现部分点位存在电线未穿管、部分灭火器需更换或未放在指定位置、电动车未集中停放且充电存在问题、逃生通道上锁、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烟感位置安装错误、消防栓玻璃破损等问题。

对发现问题的点位,检查组现场立即要求整改,并对负责人进行现场安全生产宣教。对未能当场整改的点位,则明确时间节点,限期整改。

下一步,街道将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