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唱支“儿歌”给党听,新塘这场红歌赛“声”入人心

时间:2021-06-17 09:26:58   来源:

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新塘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6日,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唱响美塘”中小学红歌比赛。

来自辖区内9所中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同台竞技,在经典歌谣中感受红色文化,为党的百年生日唱响童心赞歌。街道班子领导及中层干部,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倪柏根,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书记张继春,城区督学责任区副主任孙海尧,新塘各学校负责人和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歌唱比赛表演形式丰富,不仅有合唱,还有小组唱、童声独唱。参赛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仰望五星红旗》、《卢沟谣》、《童声里的中国》等15支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歌声虽然稚嫩,却饱含学生们对党和祖国最真心的祝福。

动人的歌声、生动的形式、真挚的情感,台上的表演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收获了各位评委的肯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汤琦、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莫军、词曲音乐创作人李献玉及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叶子担任现场评委。

“整场演出特别精彩,看得出各校师生都做足了准备”,“通过童声传达对党的祝福很有意义,也是舞台艺术和教育之间一次极具创意的融合”,评委汤琦和莫军对这次比赛的演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一等奖:凤标小学《爱国歌》

二等奖:城东小学《卢沟谣》、新桐初中《我的中国心》、汇宇小学《卢沟谣》

三等奖:南都小学《仰望五星红旗》、城东小学《童声里的中国》、凤标小学《今天是你生日》、南都小学《童心向党》、汇宇小学《祖国不会忘记》

优胜奖:新塘小学《红星歌》、新塘小学《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春晖实验学校《红星歌》、新民学校《天耀中华,祖国在我心里》、树人学校《北京的金山上》、树人学校《童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