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隆重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1-06-17 09:23:05   来源:

6月16日,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农业副主任徐建其,文教副主任孟建国,街道工青团妇等相关条线负责人,各村社书记、科协联络员,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到场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塘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讲话

郑建明指出,要围绕创新转型,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和组织网络优势,大力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要围绕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争做创新精神的倡导者,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开展科普创作;要争做创新实践的引领者,着力为创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要争做科技进步的推动者,积极构筑引领我街道经济社会提质、增效、升级的中坚力量。要围绕组织建设,进一步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要坚持在增强整体素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始终不渝抓好自身建设,突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为我街道创新驱动发展培育人才、发现人才、举荐人才、服务人才。要围绕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科协组织要把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制定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的政策措施,完善各类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保障和管理机制,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大对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举荐、表彰力度,有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中一展鸿图、再立新功。

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充分肯定了街道科协的各方面工作,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街道科协下一步组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科协组织建设好。要把加强和改进党对科协的领导与服务科技工作者高度统一起来,创新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扩大科协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把科协职责履行好。要紧紧围绕街道发展目标,加强与上级科协组织的联系沟通,为街道重点产业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要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努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三是要坚持科技工作者主体地位,把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好。要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勇当创新的领头雁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全力当好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勤务员,教育引导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主动融入新塘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力量,并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精准服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作街道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新当选主席讲话。

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致开、闭幕词。

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产生顾利江为主席,张晶、徐建其、孟建国为副主席,陈水木为秘书长。

未来,街道科协将以全新的姿态,以创业、创造、创新的精神,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目标任务,为街道打造“一地一门户”实现赶超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