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防风险,强意识,新塘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

时间:2021-06-10 23:55:00   来源:

为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6月8日至10日,新塘街道总工会、安监办联合举办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全街道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共210人参加,培训以现场授课和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

6月8日,冯上梁老师结合事故案例以ppt形式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就现代企业安全管理和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台账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6月9日,刘新国老师讲解了高空作业三宝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规程以及临空、临边设施的防护及警示标志等,重点强调了电气安全及如何有效做好电气安全维护及触电应急救护,并通过案例视频分析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要点。

6月10日,高国贤老师从初期火灾的救护、及时有效组织逃生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还向大家讲解了消防设施有效维护及相应台账建立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能力,教育引导职工遵章守纪,珍爱生命,预防事故,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和氛围。

安全教育培训是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生产安全的一项有效良策,也是当前安全生产领域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提升技能,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共建平安新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