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人大新塘代表小组对区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工作展开评议

时间:2021-05-27 19:55:00   来源:

为依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根据区人大对行政执法评议工作的部署,5月27日,区人大新塘代表小组在新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对区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工作展开评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做总结发言,对区农业农村局2017年以来的行政执法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结合萧山深度融杭发展目标,加快明确农业产业发展新定位,培育主导产业,强化数字赋能,实现传统农业向都市农业转变。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美丽乡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和产业融合发展机制,努力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三是要更加注重巩固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四是要加强对农产品、畜产品以及农资的管控,加强质量和使用监管,强化主动执法,落实常态化执法机制。五是要加大对捕捉野生动物、毁林建坟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开展常态化打击。

人大代表们结合区农业农村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就相关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对进一步落实执法常态化、加强农产品监管等方面提出建议。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对此次评议意见进行梳理并总结上报,为萧山三农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