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业务培训暨动员大会

时间:2021-05-26 19:30: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农污治理工作,5月26日,街道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业务培训暨动员大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各整治村联村干部,17个农污整治村社党组织书记及农污治理工作负责人,区环境集团代表,街道相关办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代表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到场进行工作指导。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代表围绕市农污水基本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相关要求、“八字方针”、“五全”理念之杭州经验、市下阶段工作目标等内容进行工作指导培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讲话

顾利江对做好农污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再次进行强调,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农污治理是五水共治的重点要求,要与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相结合,要与弱电上改下、天然气施工等统筹考虑。二是方案要科学。因地制宜,要实地踏勘,督促设计单位走现场,不要闭门造车。三是质量要保证。村要明确主体责任,要做好监督,提高监督单位管理标准。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根据各村实际优化资金预算;要做长期性考虑,与环境整治相结合;要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相邻整治村做好工作对接,确保工作质量;要持续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宣传氛围,获得群众支持。

设计单位就各村设计方案进行明确。

区环境集团代表对实地施工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交流。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进抓重点焦点,指导各村社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高效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