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首个村级乡贤分会成立

时间:2021-05-22 10:30:00   来源:

为继承和弘扬乡贤文化,深化基层乡贤组织建设,5月21日,新塘乡贤联谊会首个村级分会——新丰村分会成立大会在新丰村文化礼堂顺利召开,新塘乡贤联谊会新丰村分会正式挂牌 。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塘乡贤联谊会新丰村分会理事会章程》、《新塘乡贤联谊会新丰村分会议事规则》、《新塘乡贤联谊会新丰村分会理事会推选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丰村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并成功召开首次理事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会长、副会长等职务人选。

新塘乡贤联谊会新丰村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合影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新塘乡贤联谊会会长沈雅林,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新丰村三委班子以及街道乡贤会指导组成员和新丰村乡贤等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总结回顾了街道乡贤工作和新丰村环境整治工作,对乡贤分会的后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发挥作用、凝聚力量。要及时传递乡音、乡情、乡事,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贴近乡贤、联系乡贤、服务乡贤的工作。

二、要建言献策、反哺家乡。要发挥好乡贤在智力、资源、资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做到精准对接,积极引导广大乡贤产业回归、技术回归、资本回归。

三、要积极服务、强化保障。要进一步营造尊重乡贤、学习乡贤的良好氛围,加强对乡贤典型事迹和良言善行的宣传推广,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心有敬意,带动和培育更多的“新乡贤”。

新塘乡贤联谊会会长沈雅林就进一步做好乡贤分会工作、发挥村级乡贤作用提出建议。

新塘乡贤联谊会会长沈雅林为新丰村分会授牌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宣读新塘乡贤联谊会新丰村分会成立批复。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宣读理事会建议名单。

新塘乡贤联谊会理事兼秘书长陈亮主持会议并介绍新塘乡贤会主要工作和新丰村分会筹备情况。

新丰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侯潮平通报新丰村建设发展有关情况。

新丰村乡贤分会会长沈海涛作表态发言。

下一步,新塘乡贤联谊会将以分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回馈乡里,服务家乡,建设美丽新塘,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