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感受千年文化 继承优良传统”

时间:2021-04-19 13:54:20   来源:

为献礼建党百年辉煌,活跃社区党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性教育,更好的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15日,泰和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外出学习活动”,组织党员们前往杭州良渚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千年文化,继承优良传统。

上午7时许,近百名党员满怀热情,纷纷来到社区集合,为阴沉的天气增添了一份活力色彩。随后,全体党员由社区统一安排,分成两个小分队有序上车乘坐大巴前往良渚博物馆。

来到良渚博物馆后,党员们怀揣着好奇、渴望的心情,在博物馆导游的带队下,游走于“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之中,每到一个展柜面前,党员们都会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仔细欣赏陈列的展品。整个过程中,党员们把这些展品及其介绍一一拍照记录,并在相互之间交流着自己的学习心得,在近距离中,感受良渚文化,感悟五千年来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收获颇丰。

在参观完良渚博物馆后,党员们还乘坐观光车参观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走过陆城门来到南城墙,只见这里水网密布、水系纵横、河港交错、林木繁茂,呈现出风姿清丽、生机盎然的水乡泽国风貌。学习着五千年前良渚古城堆筑城墙的处理方法,感受着良渚先民们当年航运繁忙景象,每一位党员都深深感受到了5000年良渚文明的文化魅力。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参与更多此类的活动,老党员潘师傅说道:“亲身感受到了良渚千年文化,了解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作为一名炎黄子孙、共产党员,我感到了无比的自豪。”(通讯员:安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