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防诈骗勤宣传,当好居民的安全“管家”

时间:2021-04-19 13:51:45   来源:

近日,电信、网络诈骗等诈骗犯罪高发,多种新型诈骗手段不断涌现,为进一步加强居民法律观念,增强居民群众反诈骗意识,3月31日,四季花城社区联合新塘派出所、国信证券组成了一支反诈骗宣讲队,在世纪联华超市进行反诈骗知识问卷调查、宣传和常见诈骗手段讲解活动。

晚上7点,反诈骗宣讲队员们便来到超市的二楼出口处以问卷调查、现场解答和以案说教的形式,对过往的居民群众进行法律法规、提高反诈骗意识的宣传。随后,队员们分批还在一楼出入口及商铺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一些常见的和目前新型的诈骗手段,并对其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警察叔叔,这个资料我回家拿给爷爷奶奶去看,让他们小心。”“是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通过对居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居民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经常会遇到诈骗电话,这样的宣传太及时了。

“带上一张嘴,迈开两条腿”,3月以来,四季花城社区以“进小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商户、进广场”的“防电诈五进”主题活动为载体,结合每天义务巡逻,深入辖区的各个方位,希望以此提高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为他们穿上电信诈骗“防护服”。(通讯员 岑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