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学做“摄”会人:这堂摄影课,干货满满!——“名师进村社”活动暨手机摄影普及课四季花城站

时间:2021-04-19 13:50:42   来源:

随着智能拍照手机的普及,掏出手机记录美好生活已成为居民喜闻乐见的休闲活动。4月16日,新塘街道文化惠民工程“名师进村社”活动暨手机摄影普及课来到四季花城社区,邀请国家高级摄影师、浙江省摄影协会会员于勇伟老师做客花城,给辖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手机摄影课。

“用‘好’手机,不如‘用好’你的手机。”于老师结合从事专业摄影30余年的经验,从拍照前的界面设置、拍摄功能的介绍、以及光圈、焦距、景深等概念的解释,结合现场拍摄教学,有针对性地逐一讲解,让居民们更好地掌握手机摄影技术。

“慢动作——放慢100倍,X1=28焦距,X2=56焦距。”摄影爱好者倪叔叔一边听于老师讲课内容,一边认真地将笔记记录下来。“于老师刚才讲的熄屏快拍功能很实用,以前我老是错过抓拍,现在不怕错过了。”结合老师所教的课堂内容,居民们相互讨论新学的摄影技巧。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就围绕在于老师边上,就平常自己遇到的拍摄问题进行咨询,于老师也为大家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摄影课干货满满,收获颇多。(通讯员:岑晓岚陈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