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广泽社区:协商设置充电桩 利你利我也利他

时间:2021-04-19 13:37:49   来源:

广泽社区是集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蓝领公寓为一体的政府保障性用房。社区内人员极具多样性,错综复杂的问题较多。其中电瓶车充电问题尤为突出,成为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一大难题。有些居民为省事从家中拉出电线,从5楼、6楼甚至更高楼层"飞线"到楼下充电,充电线随意搭放、接口裸露,风吹日晒雨淋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社区书记李水亮看到这种现象后高度重视,联合街道、物业、居民代表以及辖区单位,召开“3+N”议事协商会议。针对这一情况,社区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多次与居民代表、物业负责人现场找地方,商谈充电桩事宜。通过多方协调,多次协商,最终选定在广泽小区75幢-76幢西面、77幢-78幢中间、81幢-82幢中间以及83幢-84幢中间四处位置安装了集中充电桩和非机动车棚。居民只需把电瓶车停在充电区,按照指示操作充电,就能充上电了。小区安装电瓶车集中充电桩对居民来说既杜绝了因私拉电线充电引发事故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害,又可以解决电瓶车充电难的问题。

安装充电桩为辖区居民电瓶车充电提供了便利服务,解决了电瓶车充电难的问题,此举提高了居民电瓶车的使用率,不仅有利于缓解小区电动车乱停放的现象,更有利于促进居民低碳出行,间接的缓解城市高峰带来的交通拥堵情况。(通讯员蔡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