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组织居民前往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4-19 13:34:05   来源: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正在全面展开,为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社区居民建立免疫屏障。近日,泰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前往新塘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近三百名社区居民参与本次疫苗接种。

合理分流,确保接种不拥堵。本次疫苗接种,为确保接种过程不拥堵,泰和社区合理制定接种班车时刻表,将接种居民分成五个批次,发车时间分别为:7:30、8:30、9:30、12:30、13:30五个时间段,并预留了14:30的发车时间,以免仍有居民由于个人原因导致错过自己分配到的发车时间。此番设定不仅减轻了方舱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压力,也能方便居民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时间接种疫苗。

耐心帮助,帮助居民答疑惑。在前期的宣传和接种登记过程中,社区工作工作人员已做好详细的接种明细解释工作,对于居民的疑问也做出了及时的回应,但在接种当天,难免会有居民出现对于各项接种事宜的疑惑,为此,社区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专门帮助接种居民进行疫苗网上建档,并现场解答居民存在的问题。

实时引导,全程指引人齐全。为避免出现接种过程中的人员走失,确保全员一个不落回到家中,社区制作了指引牌,配备了小喇叭,并安排专人进行全程指引,确保社区接种人员可以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组织,同时在出发与回归的时间点均进行了人员点名。此外,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群体,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专门陪护左右,保证每一位居民顺利回到家中。

本次接种,泰和社区完成情况良好,每位参与的居民都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下一步,泰和社区针对还未进行接种的群体,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并根据上级指示完成各项抗疫工作,为居民共筑一道有效的安全屏障。(通讯员:安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