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南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袖义警助力平安巡防

时间:2021-04-06 18:30:00   来源:

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6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红袖义警队和派出所民警共同在小区开展夜巡行动。 

晚上6点,志愿者们在广悦公寓集合,一致穿好相应的小马甲,整装出发。每个志愿者热情高涨,对辖区的小街小巷、小区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平安巡防。重点巡防电瓶车有无乱停放,消防栓有无过期,消防通道有无堵塞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针对近期网络诈骗犯罪、电信诈骗犯罪此类案件发案率不断上升的趋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走到居民聚集的地方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不要随意点击网络连接,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更不能轻信以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的电话或短信等。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将平安三率,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为维护社区安全稳定,推动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南晖社区将继续开展社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