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3 14:53:00   来源:

为切实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近日,街道召集18个村社的书记、分管人员进行专门布署,会议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专项整治为重点,同时对农村再生资源回收与企业垃圾分类两项工作再做要求,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及公共服务办相关人员参会。

孟建国对区垃圾办第129次工作例会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专项整治工作做了重要阐述,并就“四定一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领导重视;二要明确目标,问题导向;三要因村制宜,跨越发展。

公共服务办分管人员就街道近期制定的农村生活垃圾“四定一撤”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短板进行剖析,要求各村社抓好属地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逐个突破,街道将为各村社提供好政策支持与业务指导。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

根据垃圾分类城乡一体化要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按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位处理和撤桶入户的原则,在村庄内设置若干投放点位,每天早晚两次在农村指定位置进行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和收运,实行以农户自主分类投放,专人监督指导,专车运输清理的机制,平常时间村内道路两侧和农户门前不再设置垃圾桶等收集设施,垃圾桶由各责任单位和农户撤入院内自主管理,切实解决农村垃圾桶随意摆放污染环境的问题